dudulee的

嘿。

厨子的文艺

这篇本来想写到duduleefood.lofter.com的,但是没啥图也懒得拍(其实是因为相机连上电脑忘了关没电了我会说么),就写在这吧。


买到好材料,好醋也要配合四两螃蟹。像是给他们找基友(严肃)一样找好搭配,才能不辜负好食材带给人的兴奋和味觉。

买到好餐具,就想着应该搭配什么菜肴放在一起才赏心悦目。

半夜里睡不着,一心琢磨的都是早上起来应该做什么饭、怎么做、步骤和调味都捋清,菜谱像生孩子一样半夜里呼之欲出,只待清晨。

如此,心里多了很多急切,脑子里都是想法。临在案上灶头,如若步骤繁多,总又担心食客的肠胃是否撑得住一时三刻的饥饿,耐心是否熬得过塑造精致的时间。心头焦躁,动作麻利,如同打仗。虽然步骤已经左思右想烂熟于心,统筹规划早已做好。

昨天吃饺子。还有一味煲汤。前者步骤略多,后者更急不得。6点才埋锅造饭,时间略紧张。鸭子去腥,灵机一动看到花茶,冲一小份倒入鸭汤煲。茶香在厨房间四溢。眼睛又落在刚买不就的日本烧窑瓷茶杯上。粉嫩可爱的颜色。为什么尽是为了这一餐饭的饱腹而忙碌而不是每一刻都平静有序地享受烹饪呢?于是给自己也一杯茶泡着。手头略闲歇,小啜一口,润喉润唇,顿时静定下来。这一口之后,境界大不同,把人暂时从火头军的工作中抽离出来;仿佛一切皆在掌控,狭促的空间里面多一份平静和广阔。

嗯。厨子的文艺,就是在冬天手忙脚乱的小厨房间里,给自己一尊美器,一杯酽茶。

评论(1)
热度(1)

© dudulee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