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lee的

嘿。

三脱四换,洗衣不断。我的室友和我分工明确,扫地垃圾他自然而然承担了,洗衣服晾晒自然而然我来。所谓自然而然,就是对方不太乐意做,自己也不反感做,就这么形成了友好的家务大致分工。
气温渐低,一次换洗衣服的数量大幅增加。时常阴郁的天气和原本把衣服乱摊在那个由旧简易衣架改造的晒衣“台”的做法,已经让我有过两次没内裤的经历,凄惨程度难以言表,教训深刻。
所以就算临睡前夜里温度已经好比初冬,我还是勤勤恳恳出去阳台晾晒。
俗气的词就是夜凉如水。白天下过不大不小却整够一天的雨,灰雾和颗粒笼罩的天空和浓郁燥烈的空气都变的澄明。衣物也散发隐隐的冷色调香氛,让人觉得舒爽又洁净。

月亮又低又亮,又是白色的面貌。中专学校的楼顶有身形巨大的看起来都有点滑稽的发射塔,是月亮的参照物:一锅羊毛衫洗好,月亮还在架子顶端,又一锅牛仔洗好,月头也上了一竿。

有点感触。曾经是看到月亮就觉得肚子里可怜的文学储备都争先恐后地展现情怀,后来被现在看来是莫名的东西烦的没了自己没了心情,再后来觉得矫情,再后来就是现在,也只是感觉深深的宁静和独享的欣喜。阳台的一扇破旧斑驳的木门,里侧是生活繁杂朋友陪伴热闹温馨,外侧是静夜明月,清明冷峻,孑然独处。两个世界。

以前除了地理书的识记图,月亮位置的变化我从不留意。倒不是每天都万机日理,只是没心静,也没闲情,虽然它一直在呢里,也被辜负。每日只是奔波慌乱疲于应付,现在也依旧奔波,甚至更加充实繁忙,但却能因为内心徐急自我调整,从容不受迫。

这大概是最好的状态。

/  
评论

© dudulee的 | Powered by LOFTER